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平壤数十万市民冒雨献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金日成逝世十周年纪念日

  据新华社电 7月8日是朝鲜人民的领袖金日成逝世十周年纪念日,朝鲜各界当天举行了各种隆重的纪念活动。7日,数十万平壤市民更自发冒雨到金日成铜像前献花,表达自己对领袖的无限哀思与深切怀念。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8日凌晨零点,率领党政军高级领导人前往锦绣山纪念宫进行悼念。

  上午10时,在“4·25文化会馆”举行了隆重的中央报告大会,来自党政军各个系统的数千人参加了此次大会。11时过后,平壤各界有组织的室内纪念活动结束,群众开始陆续走出各个建筑物,涌向万寿台主席铜像、万景台金日成故居等重要纪念地点。12时整,平壤市上空响起了哀悼的钟声,所有车辆都停下来鸣笛3分钟,人们站在原地,朝着主席铜像、主体思想塔等重要建筑方向默哀3分钟。此时此刻,朝鲜全国各地也都在举行类似的纪念活动。

  连日来,到平壤市中心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献花的人络绎不绝,数十万平壤市民冒着大雨自发来到这里表达自己对领袖的无限哀思与深切怀念。在平壤市郊的万景台金日成同志故居,前来参观的各地群众和海外朝侨、外国友人更是排起了长队。朝鲜军队、宣传、教育、文化、经济等各部门近日纷纷召开研讨会、座谈会和报告会,追忆金日成同志为朝鲜革命与建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纪念金日成同志逝世10周年电影巡回展也在各地隆重举行,多部影片真实地、艺术地再现了金日成同志光辉的革命一生。

  7月7日,数万人聚集在朝鲜平壤凯旋门广场缅怀朝鲜领导人金日成。
(栩/编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