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今日将公布有关伊拉克情报错误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7月8日表示,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在9日公开一份有关伊拉克情报错误的报告。报告将指出,部分情报分析人士说,他们曾受到上层压力,要求强调某些有助于开战的情报的重要性。

  这份报告大约有500页,用了整整一年时间才完成,其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问询了数百人,调阅了大量资料。它研究了情报部门在对伊拉克做出各种评估时是否坚持了客观合理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的原则,是否受到了政府政策的压力。这些评估涉及的问题包括伊拉克拥有机动生物武器试验室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

  一名看过这份报告的官员说,中央情报局等情报部门将受到批评,报告虽然不会用“失去客观性”去评价中央情报局,但将指出,部分情报分析员在分析伊拉克情报时不够严肃和认真。报告认为,从总体而言,情报分析师并没有受到压力而改变观点,以便为发动伊拉克战争造势。

  不过,部分民主党议员也将提出“补充观点”,指责政府向情报部门施压,这些观点将作为报告的附件。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洛克菲勒曾说:“情报部门受到了沉重的压力。”民主党议员的这种观点将与中央情报局特内特2月的一次演讲相矛盾。当时,特内特说,没人告诉中央情报局做什么以及如何做。

  美国一些分析家认为,布什政府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夕,向情报部门施加压力,迫使其提供有助于发动战争的结论。在这一过程中,有关伊拉克的很多情报出现了错误。(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