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然前董事长兼CEO向FBI投案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0 汉网
  美国前能源巨头安然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莱(见图)8日投案自首。一天前,休斯敦的一个大陪审团已正式对他提起了诉讼。

  肯尼斯进入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休斯顿的办公室时看起来很轻松。之后不久,目击者看见他戴着手铐被带走。他在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他没做过任何错事,针对他的控诉是不合理的。

  肯尼斯是迄今为止美国司法部针对安然公司为期两年半的调查中遭到指控的最高级别官员。肯尼斯被指控的罪名包括伪造财务报告和内线交易等。

  现年62岁的肯尼斯·莱是安然公司创始人。自该公司财务丑闻案曝光以来,他一直坚持说自己对该公司的欺诈行为不知情。

  安然公司曾是美国第七大能源公司,由于虚报利润并隐瞒10亿美元巨额债务,于2001年12月2日申请破产保护,从此揭开了美国大公司造假丑闻曝光的序幕。今年1月,被控操纵假账和证券欺诈的安然前首席财务官法斯托主动认罪并同意与检控方合作。2月19日,安然前首席执行官斯基林被指控包括欺诈和内幕交易在内的35项罪名。

  (来源:长江日报北京消息)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