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上海分中心”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上海分中心”网站(net.shanghai.cn)今天正式开通。上海分中心是为公众举报上海地区网站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提供渠道。这是继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net.china.cn)6月10日开通后,地方首家接受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的网站。

  这家网站的宗旨是“举报违法信息,维护公共利益”。公众在网上发现违法和不良信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息,只要登录到举报中心网站,说明相关信息所在网站的名称和页面位置,提供举报人的必要联系渠道,即可实施举报,举报人的权益受到严格保护。被举报网站收到有效举报通知后,有责任及时处理举报,对不及时处理的,举报中心将在网站曝光,并通报上海市有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举报中心网站刊登了“举报指南”和我国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等。

  据了解,目前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登记注册和备案的本市互联网站有3000多家。这些网站绝大多数均能依法经营,网上不良信息也不多,但从有关部门调查的情况看,相当多数的互联网站并未按规定登记注册,租用虚拟主机从事违法和不良信息服务的问题也较为严重。截至目前,上海执法部门今年已关闭了300多家此类网站。

  暑假即将来临,网上冲浪将是广大青少年暑期生活的重要内容。为青少年提供健康向上的互联网信息,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作为上海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措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上海分中心”网站的开通将对进一步净化上海的网络环境,传播先进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来源:中国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