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陆军部署新信息技术情报系统,更好掌握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7月1日报道,美陆军负责情报的副参谋长、情报机构信息管理主管林恩·斯考今6月30日表示,信息技术正为陆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提供帮助。这些信息技术包括分析工具、生物学测定(工具)、数字式手持报告系统。文献利用系统以及传感器。

  林恩称,以前美军进行的是“部队之间”的作战,而现在通过利用以信息技术为基础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的分析工具,美军可以更好地掌握对手的情报,如个体(恐怖分子和起义分子)、事件以及组织。为了更好地进行执行军事任务,美陆军需要从多个角度了解个体之间的关系、他们如何进行通信、他们在想什么以及他们的文化。此外,美军每天可获得数以亿计的各种事件的情报,处理、跟踪和过滤这些情报的工作量非常巨大,而由于担心错过重要情报,这些情报又不能忽略。

  为此,美陆军从去年开始在营级部队部署“全源分析系统”(ASAS),该系统可以自动处理和分析来自各处的情报。ASAS具有图表显示能力以及“路线发现者”分析软件,可以进行定时的分析和可视化。

  到2006年以后,美陆军将装备“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DCGS),该系统可为指挥官提供来自各层从战略到战术级的先进情报、监视及侦察(ISR)和数据。作为过渡,陆军将使用具有螺旋发展能力的DCGS-A系统。

  生物学测定(工具)包括虹膜扫描、指纹和面部扫描,这是陆军用于跟踪个体的另一种工具。

  美陆军已经部署了包括非吸引注意力的地面传感器、传感器航空器以及更多的无人机在内的新传感器平台以用于连续监视。而手持指挥命令数字系统可以将从传感器收集到的情报进行传输给情报系统。该系统可以嵌入超视距通信,不需要任何输入就可以传输情报。这些系统都将与“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系统进行综合。

  文献利用工具可以帮助陆军翻译文件和提取有用的信息输入数据库,并通知感兴趣的用户。(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