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交权前运走伊核材料 原子能机构称此举未经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就在美国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前夕,美国实施了一项将高放射性材料秘密运出伊拉克的绝密行动,以防止这些材料落入恐怖分子手里后被用作脏弹。布什政府承认,6月23日,美国将大约1.8吨的铀和近1000件高放射性物品秘密空运到了美国。

  之前,这些材料一直搜集和存放在巴格达以南的图韦塞地区。那里曾是萨达姆秘密核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武器计划的一个基地,该中心在海湾战争后遭到了拆除。

  加州蒙特里国际研究院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得出结论,它“确信”,再过几年恐怖组织就能够引爆脏弹。

  美国官员透露,他们曾在此次秘密空运前通知了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拉克的官员。联合国的一位官员则称,这次由占领军实施的核空运是否合法,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驻纽约办事处负责人古斯塔沃7日表示,美国最近从伊拉克运走部分核原料没有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许可,虽然美国政府曾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有意将伊拉克的部分核原料运往美国。

  联合国安理会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通过的有关决议授权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销毁伊拉克核设施和材料,并对伊实施核查,确保伊不恢复核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