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德华兹VS切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0 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微软新闻网(MSNBC)6日撰文,从性格特点、从政经历等角度,将爱德华兹和布什的“副将”、现任副总统切尼进行了一次较全面的对比评估。

  MSNBC表示,切尼和爱德华兹两人首先在年龄和个人经历上就有很大的差异。切尼比爱德华兹整整大了12岁,而且在爱德华兹还是法学院一名大一新生的时候,切尼就已经是前福特政府的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了。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爱德华兹和切尼在思想意识上的差别,简直与布什和克里之间的差别一样多。时至今日,切尼在低税制、反堕胎和所谓“先发制人”外交战略上仍然坚持其保守派的立场。

  爱德华兹的身上更多地还是体现出一种美国自由主义的传统。中立的美国《国家杂志》曾在2003年对参议员进行了一次打分,结果显示,爱德华兹比他95%的同事都更倾向自由主义。

  如果要说爱德华兹和切尼两人有什么最大的不同,那这种不同应该是属于某种象征意义上的:爱德华兹最初是作为原告律师,帮助弱小民众控告那些大公司玩忽职守或是渎职行为开始“挖自己第一桶金”的;而切尼却是美国最大和最可怕的大公司之一————哈利伯顿石油公司的主管。

  不过在对待萨达姆的问题上,爱德华兹和切尼两人倒是有些一致。为了达到让萨达姆下台的目的,爱德华兹和切尼一样,也不惜使用武力。(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