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血腥传统”应取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当地时间7月5日,动物保护者强烈抗议血腥的奔牛节和斗牛活动。
感受与牛共舞的欢乐与激情!

  数百人穿内衣抗议奔牛节

  西班牙人浪漫而富有激情,勇敢而乐于冒险。人们说起西班牙,就会想起热情疯狂的奔牛节和惊险刺激的斗牛活动。但是,这些扬名世界、流行多年的“血腥传统”并非受到所有人欢迎。日前,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300多名动物保护主义者齐聚西班牙,以仅穿内衣的方式强烈抗议奔牛节和斗牛活动。

  综合英国和美国媒体7月6日报道,西班牙潘普洛纳市一年一度的奔牛节于7月6日拉开帷幕,将持续一周。奔牛狂欢节的重头戏是6头奔跑的牛在潘普洛纳的老街上狂奔,穿过整个小城的中心,最后跑向斗牛场,成为斗牛士的“猎物”。在这些牛奔跑过程中,很多大胆的人往往冒着生命危险与它们一同奔跑。

  然而,今年奔牛节还没有开始就遭到了抗议。奔牛节前一天即7月5日,来自“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300多名动物保护者在潘普洛纳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抗议者们以只穿内衣内裤的方式表达自己强烈的不满,他们举着大幅的抗议标语,从往年奔牛节固定要走的“奔牛之路”上走过,一边走,一边激烈谴责斗牛活动以及奔牛节的残忍和血腥。

  一名反对斗牛组织的负责人愤慨地说,西班牙的传统斗牛太残酷也太不人道了。她说:“整个斗牛过程中,动物都是受害者,没有任何人有权虐待动物。”

  这位女士还表示,在潘普洛纳市的老街上进行人牛狂奔也是非常残忍的,因为牛在街上奔跑时,人们不停地拉拽它们的尾巴、随意地踢它们,这样,奔牛们“完全是在一种极度恐慌的状态下横冲直撞的”。

  抗议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管是斗牛活动还是街上奔牛,对动物都是一种痛苦的折磨,这些以取悦人类为目的的行为是不人道的,应该予以坚决取缔。

  据悉,本来抗议者是打算以全裸亮相的办法表示抗议的,但是,他们的这一计划没有得到当地市政方面的批准。最后,他们只好采用了只穿内衣内裤的方式。

  西班牙奔牛节是一项很有吸引力、很奔放、但也很危险的活动。据统计,从1924年到2003年,共有15人在奔牛节上被牛顶死,250多人被牛顶伤。但是,即使如此,来自世界各地的冒险爱好者每年7月6日至14日这几天还是云集潘普洛纳这个只有18万人的小城,在这个人与牛之间的危险游戏中尽情享受欢乐与刺激。(据《中国日报》)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