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光碟盗版巨头在英国被判3年半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伦敦一个法庭8日判处世界最大的盗版光碟制造商之一马克·珀斯格洛夫3年半监禁。法庭同时宣判,如果珀斯格洛夫不能在明年3月之前向被侵权者赔偿约183万英镑(约335万美元),他还将再被加刑5年。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珀斯格洛夫现年33岁,住在伦敦西部。在十几年时间里,他通过录音师或经常参加音乐会的乐迷,非法录制流行音乐光碟,经过专业封装后在各种音乐节、商店和网上销售。英国的披头士、滚石和绿洲乐队以及美国歌星麦当娜、迈克尔·杰克逊等数百名世界乐坛知名艺人都是他侵权盗版的对象。珀斯格洛夫所生产的盗版光碟每盘成本不足一英镑(约1·85美元),售价却至少高出成本15倍,有的甚至高达每盘130英镑(约240美元)。珀斯格洛夫本人也由此聚敛了约1500万英镑(2800万美元)的财富,过着奢侈逍遥的生活。

  英国法官当天在宣判时指出,珀斯格洛夫所经营的盗版光碟买卖是英国法庭迄今处理过的规模最大、最严重的一起盗版案。英国录音业协会反盗版部门负责人马丁当天也表示,珀斯格洛夫是世界上最大的盗版音乐制造商之一。在十多年的盗版生涯里,他生产了数以百万计的音乐光碟。仅英国警方2002年6月在搜查他位于伦敦的三处房产时,就缴获了价值达50万英镑的2.8万张盗版光碟。这些年来,珀斯格洛夫的存在一直是英国录音业的背上芒刺。

  (记者徐剑梅)来源: 新华网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