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方面软硬兼施,急不可待促成对台军售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1 中国日报网站
台空军“幻影”战机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军购考察团日前刚结束访美,代表团接触、传话的美方人士,从总统、副防长,到美军太平洋司令,无不众口一辞,向代表团传达“台湾必须买美国军火”、“事不宜迟,要赶快买!”软硬兼施,但求促成买卖。

  据悉,台“立法院”军购考察团,在美与亲台的台湾连线的成员美国国会议员罗拉巴赫等三人会面时,罗拉巴赫等人转达了美国布什总统的讯息,“现在是台湾购买军备的最佳时机,能买就赶快买”。美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更语带恐吓地表明,“如果台湾不严肃看待台湾防御,美国也不会严肃看待”。

  据王金平透露,“立委”团在五角大厦停留的时间超过四个小时,与沃尔福威茨谈了近50分钟。几位“立委”轮流向沃尔福威茨提出不少尖锐的问题。民进党“立委”李文忠转述,沃尔福威茨表示,“台湾若不尽速采购足以防御自身的武器,台海的军事态势很快就会失衡;如果台湾不严肃看待自身的防御,美国也不会严肃看待,如此将会变相鼓励大陆扩张军备,更加威胁台湾的安全”。

  据报道,“立委”访美团在夏威夷期间曾拜会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听取亚太安全情势简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上将表示,其担忧台海两岸可能因为对情势误判,引发冲突。“大陆高度的经济发展,带动中共国防武力现代化,对邻近区域威胁增大,令其感到忧心,忧虑的程度有时会让他睡不着觉”。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