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得到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3 北京日报

  澳大利亚和美国7日在华盛顿签署了澳大利亚加入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备忘录。这标志着澳大利亚加入美国“星球大战之子”导弹防御计划正式起步。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澳政府此举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盟友的价值,以继续换取美国的安全保护。澳大利亚自二战以来,一直把美国视作自己安全的保障,并尽可能帮助美国维护其战略利益。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分析家预计,加入导弹防御计划后,澳大利亚从与美国的科研合作中可以得到更多的预警、太空跟踪、高速电脑和卫星通讯等方面的技术。这是澳大利亚从同美国导弹防御合作中得到的一大实惠。

  另外,澳美军事联盟是澳大利亚的国策,政治家们往往在大选中利用它来赢得支持。霍华德政府选择在今年大选前同美国签署导弹防御计划备忘录,显然有拉票的用意。

  同时,人们注意到,澳大利亚加入美国导弹防御计划时,表现得比较谨慎。其原因在于澳大利亚不得不顾及澳美军事联盟对亚洲邻国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邻国的不满显然不利于澳大利亚融入地区经济。亚洲的发展给澳大利亚的经济提供了巨大活力,澳大利亚也积极寻求在本地区获得发展机遇。有媒体认为,澳大利亚“安全问题靠美国,经济发展靠亚洲”,澳大利亚必须在这两者之间寻找平衡点。新华社记者米立公(据新华社堪培拉7月8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