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央行行长呼吁政府有效控制财政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8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安东尼奥·法齐奥8日敦促政府加快经济结构改革步伐,以有效控制国家公共开支的进一步膨胀。

  法齐奥在意大利全国银行家协会年会上发言时指出,今年前6个月意大利的工业生产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公共财政赤字却同比增加近50%。他说,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降低了意大利债务信用等级,进一步证实了“意大利经济状况面临困难”。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法齐奥强调,压缩公共财政赤字应成为政府的当务之急。他认为,政府近日向欧盟提交的旨在增收节支的补充财政预算案,会使意大利本年度公共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从而达到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要求。

  他同时警告说,严峻的公共财政状况给政府计划实施的大规模减税措施“留下的回旋余地相当有限”,因此希望政府的减税计划“不要加剧公共财政赤字的压力”。

  欧盟最近指出,如果政府再不及时采取措施,意大利公共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今年将达到3.2%,明年有可能进一步升至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