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种族仇恨事件频频发生,希拉克疾呼宽容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卫报》7月9日报道,法国频频发生因种族仇恨导致的袭击事件,法国总统希拉克8日呼吁在全国倡导种族和宗教宽容。

  过去3个月中,法国的穆斯林和犹太人墓地都发生了遭破坏事件。法国内政部记录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犹太人目标遭到67次袭击和167次威胁。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希拉克8日到法国西南部一个山区小村视察,这个村庄的居民因为在二战期间勇敢保护犹太人免遭纳粹袭击而受到赞扬。他对频频发生的袭击事件予以强列谴责,并呼吁立即采取行动,阻止“卑劣和丑恶的仇恨行为亵渎法国”。

  希拉克说:“歧视、反犹太主义和种族主义正在悄悄地蔓延。我呼吁法国民众提醒他们的子孙,警惕狂热、排外、胆怯和极端主义的致命威胁。所有这一切都显示出人类本性的丑恶面。”(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