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美称拉登指挥基地组织策划对美实行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情报高官7月8日说,“基地”恐怖组织正在加紧策划,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对美国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目前,“基地”主要头目本·拉登、扎瓦赫里等人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偏远地区,对这些策划行动进行直接的“遥控指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8日上午,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高官联手举行了一个闭门会议,向参议员们介绍了美国面临的威胁。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一个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基地”的)这种策划和行动是由(“基地”)最高领导层直接下达指令和直接指挥的。”一名与会的民主党参议员说:“这是自9·11事件以来美国面临的最令人不安的局势。”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说,根据欧洲和中东地区最近逮捕的恐怖嫌疑犯供认,他们认为“基地”即将对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但他们不知道袭击可能发生的时间、地点和方式。另一名高级情报官员也指出,他们“拥有的证据非常可靠”。

  里奇说,他掌握的情报不够具体,因此不知道是否会在即将到来的一系列政党会议上发生袭击事件。7月26日美国民主党将举行全国会议,正式宣布克里的总统候选人身份,共和党全国会议将在8月30日举行。

  里奇还指出,“基地”有意在美国11月大选之前发动袭击,其目的是为了影响大选结果。匿名美国高官说,“基地”试图效法西班牙马德里列车连环爆炸案,改变美国政治走向。今年3月份马德里爆炸案造成将近200人死亡,在随后举行的西班牙大选中,派兵参加伊拉克战争的西班牙执政党落败,承诺从伊拉克撤军的反对党上台。他还认为,“基地”组织有可能故技重施,劫持民航客机发动袭击。

  另一名情报高官说他们担心恐怖分子在选举期间袭击投票站。还有一名官员说,他们特别担心恐怖分子使用马德里爆炸案中的背包炸弹或汽车炸弹,对桥梁、隧道等目标发动袭击。

  不过,有些参议员认为情报部门掌握的情报不够具体,人们没有必要惊慌。(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