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共市第26届首脑会议落幕 委内瑞拉墨西哥"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伊瓜苏港(阿根廷)7月8日电(记者沈安)为期两天的第26届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8日在伊瓜苏港落下帷幕。会议宣布接受委内瑞拉和墨西哥两国提出的作为南共市联系成员国的申请。这是南共市在扩大和加强与拉美其他国家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会议期间,南共市成员国还与埃及签署谈判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协议正式生效后启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动自由贸易谈判。同时,南共市领导人宣布将加速与中国、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贸易谈判。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表示,加强与中国等亚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将是南共市乃至整个拉美地区在21世纪面临的巨大机会和重要课题。

  与欧盟就建立自由贸易区进行的谈判,是南共市目前进行的最重要的贸易谈判。虽然双方在农业补贴和开放服务业等敏感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南共市负责谈判的阿根廷外长别尔萨在这次会议上表示,今年年底前双方有望达成最后协议。

  南共市各国首脑在本次会议上通过了正式设立贸易争端仲裁法庭和加强成员国之间信息、环境保护、农业技术合作等决议。但是,在建立协调宏观经济调控机制、建立共同关税及避免双重征税、现实货物和服务自由流通等涉及共同市场发展前景的敏感问题上,与会各方仍未达成一致。

  南方共同市场有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4个正式成员国,以及智利、玻利维亚和秘鲁3个联系成员国,是南美重要的地区性经济一体化组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