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人质家属请求政府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5:0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9日,菲律宾遭绑人质的家人请求总统阿罗约答应伊拉克绑匪的要求,撤出驻伊部队,以换取人质安全。

  据美联社报道,半岛电视台7日播放的录像带显示,伊拉克武装组织“哈立德·本·瓦利德军团”绑架了一位名叫克鲁斯的菲律宾人,并要求菲律宾在72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将杀死人质。该组织说,克鲁斯是为联军服务的一家沙特公司的雇员,与他在一起的保镖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埃莫尔已被杀死。录像带中展示了埃莫尔的证件。

  消息传出后,菲总统阿罗约8日下令停止向伊拉克派遣工人,但并没有对绑架者提出的撤出驻伊部队的要求作出回应。

  克鲁斯15岁的儿子9日走进电台,声泪俱下地请求总统:“帮帮我们,请把他活着带回来,请让我们团聚。撤军吧,我们想看着他活下来。”克鲁斯的女儿说:“为什么是他呢?他只是想挣钱回家,他是个好人,勤劳的人,一个顾家的人。”在人质曾经生活的村庄,人们点起蜡烛,祈祷克鲁斯能够平安归来。

  目前在伊拉克的菲律宾工人约有4100多人,分散在大约15个美军基地,多数担任厨师或修理工。一些菲律宾官员认为实际数字要多一些,因为许多驻伊外国公司从伊拉克附近的中东国家招募新员工。一位菲律宾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虽然明知危险,许多菲工人还是选择前往伊拉克工作,因为那里薪水相对较高。(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