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组织绑架两名保加利亚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7:16 新京报
  9日,半岛电视台播放了被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绑架的两名保加利亚人质的录像。
  9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右)安慰被绑架人质克鲁斯的妻子,表示政府将全力营救人质。

  本报综合报道8日,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中威胁说,如果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不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囚犯,他们将在24小时内处死两名保加利亚人质。

  绑架者来自“统一圣战组织”

  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画面显示,两名人质带着手铐坐在地上,身后是3名蒙面的武装人员,其中一名武装人员正在宣读一份声明。

  3名武装人员中,两人拿着步枪,另一人带着火箭筒。他们身后的墙上悬挂着该组织的金环黑旗。声明说,如果被联军关押的伊武装人员不被释放,人质就将被杀死。

  半岛电视台说,这盘录像带来自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该组织不久前曾宣称对杀害美国商人尼古拉斯。伯格和韩国翻译金善日的事件负责。

  保加利亚确认两公民遭绑架

  保加利亚外交部9日证实,两名保加利亚公民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并表示即使绑匪威胁要杀害人质,保加利亚也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维多利亚。梅拉米德确定这两名保加利亚人分别是伊瓦弗洛。科波夫和格奥尔基。拉佐夫。在遭绑架前,他们在伊拉克为保加利亚布拉戈耶夫格勒的一家私人贸易公司当卡车司机。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将二手车运往伊拉克贩卖。

  梅拉米德说,这两名保加利亚人途经土耳其和叙利亚到达伊拉克后,在前往伊拉克城市摩苏尔的途中被绑架。按照计划,他们本来在6月29日就能够到达摩苏尔,那天他们同家人最后一次联系。

  对于这次绑架事件,保加利亚外交部长所罗门。帕西表示,保加利亚的外交政策很明确,不会因为一两个组织的威胁而改变。

  帕西说,目前绑匪还没有同保加利亚政府联系,但他希望他们这么做。他说:“保加利亚会竭尽全力保护国民。”他还说,德国已经表示愿意向保加利亚政府提供帮助。

  保加利亚是美国对伊战争的积极支持者,目前有大约500名保加利亚军人驻扎在伊拉克的卡尔巴拉地区。

  人质危机

  美失踪士兵将受调查 军方怀疑绑架事件可能是逃兵骗局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官员8日证实,据传在伊拉克遭斩首的黎巴嫩裔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阿里。哈桑已获得自由,进入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但是美国军方怀疑哈桑被绑架可能根本就是一场骗局,并且已经展开调查,理由是他涉嫌当逃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8日说,哈桑已经到达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但是,围绕哈桑的故事并没有因此结束。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发言人说,正在对哈桑展开调查,但是没有透露具体内容。同时,他也不能排除哈桑被绑是一场骗局的可能性。

  据黎巴嫩官员称,哈桑9日乘坐一架美军运输机前往位于德国的一个美军基地。他将在德国兰德斯吐尔美军医疗中心接受军方的审查和评估。(水蓝)

  菲总统表示全力营救人质 考虑是否撤出人道主义行动人员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9日表示,菲政府伊拉克特别小组正在与伊拉克临时政府进行协商,将全力营救被绑架人质。

  菲总统府当天表示,菲政府正在等待中东特别行动小组负责人罗伊。西马图将军对是否撤出菲驻伊拉克人道主义行动人员提出建议。

  阿罗约说,西马图已经抵达巴格达,正在“尽人力所能及,确保我国公民获释”。

  据菲律宾电视台报道,菲律宾驻伊拉克官员正在设法要求绑架人质的武装分子延长原来72小时的最后期限。据悉,半岛电视台记者与绑架克鲁斯的武装分子有过直接接触,菲官员目前正在与报道克鲁斯被绑架事件的半岛电视台总编辑进行交涉。

  菲律宾目前在伊拉克的人道主义行动小组包括51名士兵和警察,他们的任期将于今年8月20日结束。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