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布什在越战期间部分工资记录被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1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7月9日援引美国五角大楼的消息说,美国总统布什在越战期间的部分服役档案已经被不小心销毁了。

  美联社在今年4月份提起诉讼,要求美国政府部门公布布什的服役档案。这些档案通过缩影拍摄被完好保存,但是目前未经特别许可,记者无法调阅这些文件记录。美联社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查清布什是否的确曾经在越战期间逃过兵役。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对美联社这一要求,美国国防部回信说,美国国民警卫队的相关工资支取记录已经被销毁了。被毁的资料包括1969年第一季度和1972年第三季度的工资记录。五角大楼在信中说:“布什总统在这两个季度领取工资的记录也在被销毁记录之列。我们也找不到相关的备份资料。”

  对于国防部的信,布什的女发言人克莱尔9日回应说,他们在今年2月份公布布什的服役档案时,已指出1972年第三季度的记录丢了,这封信并没有新的内容。

  1968年,布什参加了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开始接受为期6年(至1973年)的战斗机飞行员训练。美国媒体在今年2月抖出猛料称,从1972年5月至1973年4月,布什在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整整一年期间的服役档案竟然是一片空白,这位美国总统当时很可能逃了兵役。这一事件曝光后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民主党更是大做文章,对布什的选情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针对上述质疑与挑战,布什在2月中旬下令公布他在越战期间的服役档案,其中包括一份1973年布什在阿拉巴马州服役期间看牙病的记录以及在1972年春至1973年春领取工资的记录。显然,布什公布这些档案的目的是想说明,如果他当年的确未曾服役,那么又如何在此期间建立病历档案,并且按时领取薪水呢?(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