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烟草巨头与欧盟达成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9日电(记者刘浩)欧盟委员会、10个欧盟成员国和美国著名烟草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公司9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一项解决它们之间法律纠纷的协议。菲利普·莫里斯公司承诺将在12年内分期支付12.5亿美元,资助欧盟打击走私香烟和假冒香烟。

  作为回应,欧盟委员会和10个欧盟成员国撤消向美国法院提出的指控该公司故意向欧盟走私香烟以逃避巨额税金的诉讼。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生产万宝路等名牌香烟的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还在协议中承诺,今后如果在欧盟境内查获该公司生产的走私香烟,它将给予欧盟成员国相应的补偿。

  欧盟委员会负责预算事务的委员施赖尔在协议签署后发表声明说,这项协议是打击走私香烟和假冒香烟取得的一大进步,它将加强欧盟打击非法香烟贸易的能力。

  施赖尔说,走私香烟和假冒香烟每年给欧盟造成数十亿欧元的税收损失,欧盟对此一直予以严厉打击。最近几年,欧盟市场上走私香烟有所减少,但假烟越来越多。这也给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带来了严重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