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齐夫被任命为埃及新总理 将在48小时内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埃及电视一台报道,在以奥贝德为总理的内阁9日晚向穆巴拉克总统递交辞呈后,穆巴拉克立即任命曾在原内阁中担任电信和新闻国务部长的纳齐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据提前一天出版的《金字塔报》透露,纳齐夫将在未来48小时内组建新政府,但国防、外交、内政和司法部长将由穆巴拉克总统直接任命。新政府最晚于下周二之前向穆巴拉克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总统宣誓就职。

  分析人士指出,奥贝德内阁集体辞职旨在为新政府贯彻和执行穆巴拉克总统制定的政治和经济改革新政策铺平道路。

  纳齐夫,现年52岁,自1999年奥贝德担任总理以来一直担任电信和新闻国务部长,他是奥贝德内阁中年纪最轻的阁员。纳齐夫1973年获开罗大学工程学士学位,在3年后获开罗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1983年,他又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电脑工程学博士学位。埃及媒体称,纳齐夫办事雷厉风行,注重效率,不带官僚习气,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但也有观察家指出,纳齐夫虽有在一些公司中短暂任职的经历,但缺乏经济和商业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近年来,埃及经济因国内外多种因素的影响长期陷入困境,货币埃镑大幅贬值导致物价大幅上涨,民众对此颇有怨言。此外,奥贝德内阁中的多数人年事已高急需推陈出新。

  (/刘云非 辛俭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