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人质讲述被绑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58 每日新报

  在伊被绑险掉头被捉被放皆有因

  7月9日,曾在2周前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并被威胁斩首的巴基斯坦人质阿姆贾德·哈菲兹回到了伊斯兰堡。回家的哈菲兹告诉了人们自己被先捉后放的原因———最初绑架者把他错认成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特工,后来知道他是穆斯林,又听到他母亲苦苦哀求,这才放给他一条生路。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被错认成 CIA哈菲兹是 6月 27日在巴格达以北50公里的一个美军基地附近被绑架的,当时他正受雇于一家科威特公司当司机。

  哈菲兹说,在被绑架的头3天里,绑架者把他“关在一间没有窗户的小房间里,好像地牢一样”,还不停地殴打他,并且对他大讲阿拉伯语,可他根本听不懂。后来,他才知道,绑架者一直认为他是中情局的雇员。

  因为是穆斯林 6月27日,阿拉伯电视台播出了武装人员威胁斩首哈菲兹的画面。画面中,哈菲兹跪立在3名武装人员面前,手举着一张由美国承包商哈利伯顿公司下属KBR子公司签发的工作证。

  7月3日,哈菲兹被释放了,他没有透露自己是在何时、何地被释放的,又是如何获得生路的。美联社的报道说,巴基斯坦外交官对促成哈菲兹获释起了关键作用,他的穆斯林身份也是因素之一。

  因为自己的妈妈9日,哈菲兹抵达伊斯兰堡之后,第一个拥抱的就是自己的妈妈。他说,绑架者通过电视看到了自己的母亲声泪俱下,因此才发善心,放自己回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