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搞出独特发明:笑话里面含公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笑话只是逗人一乐,过后便不再思量。最近,美国科学家煞有介事地总结出了一个完美笑话的数学公式:x=(fl+no)/p。据中新网援引大众科技报报道,其中,x表示笑话的完美程度,f代表笑料的有趣程度,l表示笑话的长度,n表示听笑话者笑得前仰后合的次数,o表示引起尴尬的程度,p表示双关语的数量。x的值在0到200之间,200分的笑话就是最完美的笑话。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根据上列公式,科学家将完美笑话定义为“能在语句简练的叙述中,通过具有喜剧因素的妙语让人笑得前仰后合,但又不会引起社交场合的尴尬”。

  科学家认为,笑话成功的关键在于是否具备让人乐不可支的妙语。同时,笑话的长度也很有讲究,不能太短也不应太长。科学家公布的这个笑话公式,对以往强调的双关语因素嗤之以鼻,凡是过多使用双关语的笑话,都被科学家判定为“构思平庸”。

  这个笑话公式是由一些心理学家和喜剧表演艺术家切磋后得出的。据说他们进行这项研究的动机是想证明“看似严肃的科学家其实也很有幽默感”。

  这个笑话公式的作者之一、心理学家海伦·皮彻女士认为,人们完全可以根据这个公式“批量生产”笑话,但创作者是否有喜剧天分,仍是笑话作品成功与否的关键。(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