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转移公众注意力 布什大选年搞“恐怖”政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7 新华网
  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郡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当有记者询问关于安然前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莱遭起诉的问题时,布什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了发言席。

  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报道

  本报华盛顿7月8日电美国本土安全部长里奇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根据美国情报部门获得的一系列情报,“基地”组织正在谋划攻击美国本土,以便破坏美国今夏召开的全国党代会并影响今秋美国举行的大选结果。

  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政府在处理拿不准的恐怖威胁情报时往往采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内紧外松的政策,但不希望把这样的事情公开化、广告化和政治化,尽量不让老百姓担惊受怕,避免吓走外国游客和破坏外商投资。不过,在尚不清楚恐怖袭击的时间、地点和手段的情况下,美国当局又开始大张旗鼓地宣传“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但又“暂不”提高全国面临恐怖威胁的级别。

  布什政府此时披露恐怖威胁的时机令人生疑。一是美国众议院今天正在激烈辩论是否延续《爱国法》,人们怀疑布什需要借助“外来威胁”来说服民主党议员不要顽固反对这个颇有争议的反恐法。二是民主党将于本月下旬在波士顿举行全国代表大会,这是“9·11”袭击后美国举行的首次全国性政治活动,民主党人担心政府将严格限制代表们出入波士顿,进而削弱这次代表大会的政治影响。

  除了“基地”组织对美国本土进行恐怖袭击将影响美国大选的结果外,伊拉克问题今年也是决定布什竞选连任成败的决定性因素。由于美军陷在伊拉克这个泥潭不能自拔,美国国内要求“布什必须下台”的运动正在高涨。

  此间分析家们认为,布什阵营在大选年的竞选战略是尽力稳住伊拉克局势,同时声称更多国家正在开发核武器,当今世界充满恐怖和威胁,以便达到转移美国公众对布什的负面注意力和让人们对未来产生恐慌。布什阵营最近一直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和他的竞选搭档爱德华兹参议员描绘成在国家安全和反恐问题上缺乏经验和判断能力,应付不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目的就是试图说服公众在大选中继续投票支持“战争”总统布什的连任。(文汇报)(来源:文汇报)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