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重建伊军只为早日脱身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50 杭州日报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于受命重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美军101空降师师长彼得雷乌斯中将而言,他肩负的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威尔金森的话来说,就是“伊拉克负责安全事务的能力增长一天,我们的军队就能早一天回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彼得雷乌斯乘坐的“黑鹰”直升机离开巴格达,向北飞行进入所谓的逊尼三角地带。飞机落在萨达姆最大的一座宫殿前,如今这里已是美军第一步兵师总部所在地,也是组建中的伊拉克新军队训练地。“沙克尔,在这一千号人里,到底有多少能靠得住?”彼得雷乌斯向迎上来的教官沙克尔·法里斯问道,他指的是沙克尔目前负责训练的一个伊拉克新兵营。沙克尔告诉彼得雷乌斯“大概有20个人算是比较出众的。”

  由美国人最近所做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伊拉克人希望美军立即撤离他们的国家。而且,美国人也深知,只有伊拉克安全部队成为有形又有效的存在时,新政府才能使民众相信他们从联军手中获得的“主权”是真实的。

  目前,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伊拉克警察只要遇到反美武装,不是投降就是逃跑。比警察人数多、装备更好的伊拉克国民卫队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个月前,在萨马拉,伊拉克国民卫队整建制地投向反美武装。

  “一边飞一边造飞机”

  质量建军是彼得雷乌斯的主要目标。一些伊拉克部队编制过大。原计划9万人的警察部队目前已有12万人之众,彼得雷乌斯已决定将多余的人裁撤了事。负责守卫石油管线和重要建筑物的设施保护部队虽有7.4万人之众,但缺乏训练,伤亡率也很高。

  彼得雷乌斯最近特意拜访了临时政府国防部长。虽然从彼得雷乌斯位于伊拉克共和国宫原址的总部前往同在“绿区”内另一座宫殿内的伊拉克国防部只有两分钟车程,但彼得雷乌斯必须乘坐装甲防弹车,在荷枪实弹的保镖簇拥下才能成行。

  彼得雷乌斯将伊拉克军队目前摸着石头过河的情形比喻为:“就像一边飞一边制造飞机。这不是打开电源开关那么简单的事。这是个危险的任务。”(新华社供杭州日报特稿)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