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国家呼吁制定防治轮状病毒可持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9日电(记者宋心德叶书宏)为期三天的第6届国际轮状病毒研讨会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落下帷幕。大会闭幕式上,与会代表呼吁各国政府制定防治轮状病毒可持续计划,增加用于推广现有病毒疫苗和普及新疫苗的政府预算,以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与会代表说,全世界每年有60多万3个月至35个月的幼儿死于轮状病毒感染,其中82%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在发展中国家。尽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防治轮状病毒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但目前的疫苗成本高,很多地区由于资金匮乏仍不能满足预防需要。这一地区每年仍有1.5万名儿童被轮状病毒夺走幼小的生命。他们认为,如果各国政府将防治轮状病毒列入经济可持续发展计划,那么因该病毒感染而造成的婴幼儿死亡率将减少60%。

  与会代表强调了在全世界范围内实施婴幼儿接种轮状病毒疫苗的必要性。他们同时还呼吁泛美卫生组织等机构和疫苗生产商一起,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提供廉价疫苗和引进新疫苗而共同努力。墨西哥卫生部长胡里奥·弗雷克在发言中表示,墨政府可能将于明年4月率先开展新型轮状病毒疫苗接种。

  来自阿根廷、巴西、墨西哥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及世界其他国家地区的代表出席了由泛美卫生组织发起的本届国际轮状病毒研讨会。

  人类轮状病毒感染常见于6个月到2岁的婴幼儿,是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源。全世界因急性胃肠炎住院的儿童中,有40%至50%为轮状病毒所引起。目前尚无有效药物治疗该病毒感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