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伊武装力量可达2万 由什叶派穆斯林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7月9日独家报道说,驻伊拉克美军官员认为,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的是由装备精良的、由于美军入侵而逐渐失势的逊尼派穆斯林领导的,而不是美国政府所想的外国武装;而且,伊拉克抵抗力量也比想象中的强大得多,可能达到2万人,而不仅仅是美国政府预计的5000人。

  一名前联军官员上周说,伊拉克武装组织的核心力量为4000到5000个前复兴社会党员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而其他袭击事件则是由“基地”老三扎卡维的支持者以及外国武装分子所为。对此,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一名专家指出,这种估计“很可笑”。这是因为,虽然很难计算临时的武装分子,但实际上几乎所有暴力行动都是靠临时的武装分子完成的,他们很容易融入伊拉克社会,因此不容易被发现。因此武装力量远远超过了美国政府原来的预计。

  有的美军官员甚至认为,武装分子有能力召集2万名支持者组成武装组织,他们在反对美军占领的伊拉克民族主义者中拥有较高支持率,因此他们很难被击败。

  他们指出,武装分子的领导者来自萨达姆前复兴社会党的各个阶层,包括律师团体、名门望族和军事部门。这些人组建了数十个武装组织。

  有些武装组织非常“专业”,比如一个位于巴格达的武装组织由1名领导人、1名刺客和2组制造炸弹专家组成。

  虽然对武装力量的规模看法不一,不过美军专家一致认为,武装组织包括由部落领导人和逊尼派穆斯林伊玛目领导的各个地区性分支。

  一名美军官员曾经去过伊拉克各地,会晤过不少武装分子。这名不愿透露性命的官员认为,伊拉克临时政府可以与其中一些武装分子合作,而不是一概加以打击。他说:“在这些人当中,有不少我喜欢的。我们知道谁是这些城市的首要人物,也知道他们是怎么行动的。问题是我们要获得可操作的信息,这样你就可以决定到底对他们进行袭击、逮捕,还是谈判。”(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