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称俄并非绝对反对在独联体存在美国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董龙江)据《俄罗斯报》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势力在独联体国家的存在符合俄方利益,莫斯科将不会反对它的存在。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拉夫罗夫说:“在与美国人的交往中,我们只是强调不希望将独联体国家变为角逐场,而绝对没有说不希望在独联体国家看到美国势力的存在。”他说,如果美国的存在有助于冲突的解决、有助于消除俄罗斯周边的恐怖策源地、有助于俄罗斯与周边国家建立友好关系的话,俄方欢迎这样的存在。

  拉夫罗夫同时指出,如果美国势力在独联体国家存在的原因不明确,俄罗斯将产生疑问并将弄清其存在的原因。

  关于美国是俄罗斯的伙伴、盟友还是竞争对手的问题,拉夫罗夫说:“俄美是伙伴,是伙伴并不意味着就不是竞争对手。”他说,俄美在打击恐怖主义领域是伙伴甚至可以说是盟友,两国在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也是伙伴。但不管是伙伴还是盟友,两国在销售市场、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竞争总是无处不在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