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扣押的格鲁吉亚军人绝大多数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张金海)第比利斯消息:被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当局扣押的约50名格鲁吉亚军人绝大多数于9日获释,他们已乘车前往第比利斯。

  据俄媒体报道,被释放人员是在位于南奥塞梯埃尔格涅季村的维和部队哨卡转交给格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鲁吉亚方面的,但仍有3名格鲁吉亚军人被扣押。南奥塞梯官员说,未被释放的人员有在南奥塞梯刑事犯罪的嫌疑,同时也被怀疑参与了日前拦截俄罗斯维和部队物资车队的行动。在与格有关方面谈判后,他们可能很快被释放。

  格鲁吉亚国务部长海因德拉瓦9日在人员交接仪式上表示,格主张和平解决问题,不允许发生战争。解决南奥塞梯冲突混合监督委员会会议是一种很好的谈判机制,但有关决定应当在更高层面上作出。他还说,南奥塞梯方面当天的行动将对问题的解决产生积极影响,包括俄罗斯军人在内的维和部队的调解作用缓解了冲突地区的紧张局势。

  南奥塞梯约200名武装人员8日凌晨进入格鲁吉亚人居住的瓦纳季村,将约50名格鲁吉亚军人解除武装并押送到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通过有关方面的谈判,南奥塞梯当局同意9日放人。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的北奥塞梯接壤。苏联解体后,该自治州一直要求独立。俄罗斯和格鲁吉亚领导人曾于1992年签署关于解决格奥冲突的协定,成立了由俄、格和南北奥塞梯四方组成的混合监督委员会,由俄、格和南奥塞梯三方组成的混合维和部队负责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使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