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司法部长称不会在隔离墙问题上听从国际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9日电(记者高路魏建华)以色列司法部长拉皮德9日表示,以色列不会按照海牙国际法庭的裁决处理约旦河西岸隔离墙问题。

  海牙国际法庭9日裁决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要求以色列拆除隔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离墙,并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非法行为。

  拉皮德当天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会遵循本国最高法院关于隔离墙问题的裁决,如重新修正耶路撒冷附近大约30公里长的隔离墙的走向,但不会按照国际法庭的裁决行事。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佩莱德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海牙国际法庭“在处理巴以冲突问题上没有权威”。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外交部官员说,国际法庭的裁决“没有触及问题的本质以及修建隔离墙的根本原因——巴勒斯坦恐怖主义”。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当天对国际法庭的裁决表示欢迎,称这一“历史性的”裁决表明隔离墙“从本质上不合法,以色列应立即停止修建并拆除已经建成的部分”。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会完全尊重海牙国际法庭针对隔离墙合法性的裁决”。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9日表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阻碍了中东和平进程。但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则表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是一起“政治事件”,由海牙国际法庭作出裁决是“不合适”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