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最大贩毒集团一重要头目在古巴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波哥大7月9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国民警察总司令丹尼尔·卡斯特罗9日对媒体证实,哥最大的贩毒集团“北考卡山谷”集团重要头目路易斯·埃尔南多·戈麦斯·布斯塔门特日前在古巴被当地警方逮捕。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丹尼尔·卡斯特罗说,哥警方已经收到古巴方面逮捕戈麦斯的消息。目前,哥驻古巴使馆已与古巴有关部门接洽,商讨引渡戈麦斯事宜。据悉,戈麦斯是持委内瑞拉假护照在古巴入境时候被捕的。

  戈麦斯是哥“北考卡山谷”贩毒集团4大头目之一,主要负责将可卡因毒品从哥伦比亚贩运到美国,因此也被美国司法当局以涉嫌向美国非法走私毒品列入引渡黑名单。“北考卡山谷”集团是继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哥伦比亚麦德林和卡利两大贩毒集团覆灭后,在哥西南部考卡山谷省形成的又一特大贩毒集团,目前控制着哥伦比亚50%以上的毒品交易。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著名的银三角毒品产区,每年仅可卡因毒品产量就高达580吨,占世界可卡因总产量的90%,其中大部分毒品被走私到美国和欧洲毒品黑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