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妻全是因为爱 ——英一百岁老翁竟被判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42 新民晚报

  因太爱妻子而不想让她忍受更多的病痛,也由于自己不堪重负,英国一名百岁老人割破妻子喉管将其杀害。法官居然也理解这种“爱的举动”,宣判他无罪!

  这位老人名叫伯纳德·黑根伯塞,居住在英格兰西北部,退休前是一名屠夫。而被杀的妻子艾达87岁,他们曾有过67年的恩爱婚姻。4月1日,护理人员发现他妻子喉管被刀割破。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检察官希班克斯说,两人幸福地生活了67年并养育了6个孩子;但艾达在一次摔倒受伤后就失去自理能力,只能完全依赖丈夫。她的情况不断恶化,不得不辗转于各个护理院,但伯纳德很爱妻子,每天不辞劳苦地去看她。当法官提及这位深情的丈夫在最后5年是如何照料妻子时,他在被告席上泣不成声。法庭得知:在儿子告诉他母亲将搬到一个很远的疗养院去后,他的情绪变得十分低落。

  班克司说:“他承认自己带着刀子去疗养院把妻子杀了。他觉得艾达不愿意再换地方,而且也不会按他所说接受治疗。”漫长艰苦的照料让伯纳德身心疲惫,同时他也不希望妻子再受折磨,于是就“擅作主张”给两人都来了个“解脱”。警方在伯纳德家中将其逮捕,据说当时他正准备自杀,以便和爱妻“共赴黄泉”。

  内维森法官认为:“这确实是一个爱的举动。我确信他当时被繁重的护理工作压得几乎崩溃,但是现在他已经不需要承担责任了。这事情虽然是令人难以接受,但我了解他所处的环境、负罪感和懊悔,这些能推翻他所有的罪名。”

  罗有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