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脱口秀里看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25 扬子晚报

  8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招牌节目《拉里·金现场》居然请来了约翰·克里和特蕾莎·克里夫妇。这是他们自提名爱德华兹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之后,第一次出现在脱口秀中,我正好无事,便看完了全程。

  克里的表现一般,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大有幽默感,话说得很精巧,复杂得让人听不懂。我看他在和布什的总统辩论中不见得能讨得了好去。布什虽然看上去很傻,但反倒可以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给人坦率简单的感觉,比如他直来直去的语言和轻幽默感,都是很能吸引选民的。可惜今年没有又一个克林顿出来了,真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啊,现在才知道克林顿的风度和才能是多么难得。

  节目的焦点还是在克里的政策上。这大家都熟悉,毋庸多语。感谢拉里·金,问了一个大家都很想知道的问题:你邀请了约翰·麦凯恩吗?大家都认为,麦凯恩才是克里的首选,爱德华兹只是在约翰·麦凯恩拒绝之后的第二选择。

  克里斩钉截铁地说:“不”我听了倒替他松了口气,虽然隐隐觉得他大概是在说谎。不料他随后又说,他和麦凯恩是好朋友,因此探讨过这个问题,他发现麦凯恩对此的兴趣不大,所以就没有继续探讨下去———这意思不还是他动过邀请麦凯恩的念头吗?当然,他确实可以说:“我没有邀请过麦凯恩,但我们确实讨论过这个问题。”不过,普通的民众可不理会这些文字游戏,大概只是会觉得他巧言令色,文过饰非。

  惊喜来自于特蕾莎。我一向很喜欢她,觉得她是那种典型的欧洲左派的立场,而且非常欣赏她的有话直说。今天的访谈中,几乎每一次她开口,我都会失笑,同时也担心:完了,这个样子哪能吸引到选民呢?

  比如伊拉克战争,克里当初是投过支持票的,拉里·金问她的意见时,她开口就说:“那是个悲剧!”然后又连忙补充说明,错误主要在于没有穷尽外交手段。

  又如一个极难回答的问题:“你曾经嫁给一个共和党人,现在却作为民主党候选人的妻子来竞选,你的立场是如何变化的呢?”她说:“我的立场从来没有变化过。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一点。作为一个从独裁国家来的人,我本是没有机会做我自己的。现在我有机会做我自己,我就一定要为自己选择。我以前是个共和党人,可后来共和党发生的变化我不喜欢。我是一年半前才加入民主党的。某某(我不大熟悉这个人,从她的意思推测,大概是个正统的共和党人,但却没有通过共和党的预选)的落选让我大为伤心,我因此退出了共和党。”

  最精彩的是这个问题:“你反对拉尔夫·纳德尔参选吗?”特蕾莎不假思索地说:“当然不反对。我怎么可能反对任何人来参加竞选呢?我会告诉他的支持者,珍惜你的选票,慎重考虑你投票的后果。可是,我会尊重他们的选择。”

  对其他问题,她经常第一反应是:“我不知道。”后来拉里·金都看不过去了,说:“政客们一般不说‘我不知道’。”结果是她丈夫出来帮忙说:“我就常说‘我不知道’,我还说过‘我犯过错误’呢。”

  就在昨天,CNN放了一个短片,显示劳拉·布什是如何为她丈夫加分的,并把她和特蕾莎相比。确实,劳拉是个美国人眼中典型的贤妻良母形象,连我这个很讨厌布什的家伙也对她有些好感。至于特蕾莎,用克里自己的话说:“人人都爱特蕾莎!”———我也是人人中的一分子,可是,说实话,我觉得特蕾莎可能会给他减分。她实在太不适合政治了。更何况,美国人是否已经有心理准备接受一个出生于外国的第一夫人?我很怀疑。本报特约记者老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