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战机差点干掉肯州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25 扬子晚报

  据《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美国官员8日透露,上月,在一架载有高级政治人物的飞机驶入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后,美国空军的战斗机差点将其击落。这也是“9·11”事件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此类事件,当时华盛顿警方紧急疏散了国会山的议员和参加里根总统葬礼的人。

  美国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那架飞机驶入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后,北美防空联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合司令部司令(拉尔夫·埃伯哈特将军)准备命令一架F16战斗机将其击落。那位将军之所以最终没有下达命令,原因是云层太厚,战斗机飞行员最初无法辨认目标。在飞机最终降落在里根机场时,危机才在最后一刻得到化解。里根机场距离华盛顿市中心只有数分钟的飞行时间。人们事后才得知,那架飞机载有出席里根葬礼的肯塔基州州长厄尼·弗莱彻。这场闹剧也是8日国会山听证会的焦点。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飞行员当时与将军通了电话,而将军当时也正要打电话询问。我们差一点就做出那项困难的决定,这无疑会引发一连串相当可怕的后果。”当时这件事还在华盛顿引起轻微的恐慌,安放有里根总统灵柩的国会山进行了紧急疏散,包括议员、助理人员和凭吊者在内的数千人被紧急疏散到大街上。

  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众多议员对有关当局进行了强烈批评。约翰·米卡说:“6月9日是令人不愉快的一天。在‘9·11’事件发生后两年半,一些机构仍旧无法解决某些简单的协调控制问题,这既让人警醒,又让人无法接受。”

  在“9·11”以前,只有美国总统一人有权力下达击落民事飞机的命令。而按照新出台的规定,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司令拉尔夫·埃伯哈特将军和他的一位下属都有下达击落民事飞机的权力。杨孝文任秋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