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军运用伊拉克重建资金被指存200亿美元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9日发表报告称,在美国领导的联军占领伊拉克期间,伊拉克资金运用存在约200亿美元的财务问题。

  毕马威所进行的审计研究是在联合国“国际咨询与监督委员会”的要求下进行的。报告称,由于缺乏复式记账,占领当局的财务记录更容易出现错误。联军占领当局并利用较为隐秘的记录手法,减少了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毕马威还表示,它无法获得哈利伯顿和其它公司拿到的伊拉克重建合同的具体信息。美国副总统切尼曾在哈利伯顿任职,他因哈利伯顿轻易获得在伊拉克的巨额合同而受到非议。

  对于迟迟未能提供合同信息,美国国防部的解释是,没有得到相关公司的许可。

  根据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的资料,“伊拉克发展基金”已经向哈利伯顿公司支付了150亿美元。

  联合国安理会曾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联军把伊拉克全部的石油出口收入放进“伊拉克发展基金”项目内,以确保伊拉克的所有石油收入都用于伊拉克重建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