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大选选谁做搭档 鲍威尔是理想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6:2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0日消息:在克里将竞选伙伴锁定为参议员爱德华兹后,下一个悬念便是布什的选择了。尽管现在离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还有50天,但共和党资深前参议员达马托却已替布什操心起竞选伙伴的问题了。在他看来,布什与其选择切尼,不如和国务卿鲍威尔或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携手对抗劲敌。

选择鲍威尔并不是一个新主意。早在四年前,布什就曾力邀鲍威尔做他的竞选“搭档”,但即便是老布什出马,也无法使鲍威尔和他的夫人相信做副总统比做国务卿好,喜欢做实事的鲍威尔更愿意在国际舞台上亮相,而不是躲在布什的阴影里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就副总统而言,鲍威尔永远无法达到切尼的“境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副总统之一。

对布什来说,再次“游说”鲍威尔也只是在万不得已时才会做的选择。由于鲍威尔所代表的鸽派在布什政府属少数派,为许多鹰派人物所不屑一顾,因而出任布什搭档的可能性不大,而鲍威尔也多次表示出要淡出“江湖”。不过,鉴于克里和爱德华兹这对新搭档的人气的迅速上升,布什也未必不会动鲍威尔的念头。毕竟,如果鲍威尔参选,他的良好国际形象和选民缘,将会对处于势均力敌状态的布什—克里对决产生微妙影响。

相比之下,达马托推荐的麦凯恩被布什选中的可能性就要小许多。在2000年总统选举中,麦凯恩同布什争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但最终败在布什手下;在伊拉克问题上,麦凯恩还是布什的批评者;更主要的是,在布什眼里,麦凯恩是一个靠不住的人。

对布什来说,切尼虽然在过去几年里惹了许多麻烦,但仍是很好的政治伙伴。切尼在鹰派中的影响力,在外交和军事方面的判断力和经验,都是布什需要的。而从过去半个世纪的情况看,大多数成功连任的总统都没换过“搭档”,其中艾森豪威尔的副总统尼克松、里根的副总统老布什还竞选上了总统,克林顿的副总统戈尔也只是以微弱劣势与总统宝座擦肩而过。不过,布什在选择切尼时还是要下一番决心的,而如果不选择切尼,鹰派中似乎就没合适人选了。

为了避免切尼成为减分因素,共和党已出现要求布什选择他人的呼声,而朱利安尼则被视为是不错的人选。这位前纽约市长,因为在“9·11”后指挥若定,被《时代》周刊选为年度风云人物。多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朱利安尼自2002年起便不再担任公职,但他始终是美国最负众望的政治人物之一。布什如能拉朱利安尼上阵,不仅可以得到很好的民意支持,还会进一步强化反恐和国土安全色彩。不过,尽管许多人期待这种近乎完美的组合能够出现,但布什未必真的会选择一个在“9·11”期间风头不输于他的老牌政治家。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