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法警包围尤科斯总部大楼 没收部分公司资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7:35 新华网
  CCTV.com消息(16点新闻):俄罗斯法警9日包围了位于莫斯科的尤科斯总部大楼,并没收了部分公司资产。面对尤科斯是否会破产的种种猜疑,尤科斯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当天表示,公司至少在七周内不会破产。

  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9日表示,尤科斯公司拥有足够的固定资产偿还所有欠款,政府没有理由延长尤科斯补交欠款的期限。此前曾有消息称,俄罗斯政府有意给尤科斯石油公司更多的时间清还它所欠下的巨额税款,试图挽救尤科斯的破产命运。

  在尤科斯事件上,俄罗斯总统普京正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多重压力,许多尤科斯公司的外国股东致信普京总统,反对将公司财产没收。俄罗斯司法部门在执行法院判决过程中,也受到与尤科斯有关的部门的抵制。

  尤科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它的兴衰成败将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很大影响,甚至全球石油市场的走向也会受到牵连。目前,尤科斯公司下属各系统职工近20万人,如果公司破产,这部分职工的就业将成问题,这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尤科斯作为一家大型能源公司,在俄罗斯股票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最近一段时间,围绕尤科斯破产危机已经多次引起俄罗斯股市动荡。

  除此之外,尤科斯公司的前景将影响国内外投资。审理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尤科斯公司的偷漏税案件曾一度造成资本外流,俄罗斯国内财阀和外国投资者迄今仍对俄罗斯市场持币观望。(来源:央视国际)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