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三部“著作”均入选伊语文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56 深圳晚报

  《扎比芭与国王》

  据悉,萨达姆在任时总共出版过3部小说,分别是《扎比芭与国王》、《一个人与一座城市》和《坚固的城堡》。2002年,它们被伊拉克教育部正式纳入伊拉克中学课本。去年夏天,一家伊拉克报纸声称发现了萨达姆的第4部小说《大觉醒》。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扎比芭与国王》是萨达姆的处女作,它在2000年问世,后来不但被选进了伊拉克的语文课本,还是萨达姆所有“著作”中影响最大的一部。

  小说叙述了一个简单的寓言故事:国王在微服私访时被村姑扎比芭的美貌打动,所以把她召进皇宫,与她保持纯洁的关系,但扎比芭粗鲁残暴的丈夫与邪恶的外来者勾结,他们在1月17日毁坏了村庄(恰好是1991年海湾战争开战的日期),扎比芭被强奸后自杀,国王杀死了敌人和扎比芭的丈夫。

  《一个人与一座城市》

  2001年,萨达姆署名出版了小说《一个人与一座城市》,这本书自然也成了学校的语文教材。

  这次萨达姆讲述了一个关于统治者的故事:1941年,伊拉克南部一个部落酋长去邮局给一位阿拉伯军事首领发贺电,祝贺他政变成功,但这个酋长在两天后才到邮局,邮局的人告诉他,皇室已经重新夺回了政权。酋长立即改变主意,给皇室发一封贺电,祝贺他们重夺政权。

  《坚固的城堡》

  2001年5月,萨达姆的第三部小说《坚固的城堡》出版了,它成了伊拉克当时最为畅销的小说,并再次选入伊拉克语文课本。

  这本小说描述了海湾战争后一名退役士兵和提克里特市(萨达姆的故乡)一位姑娘相爱的过程。虽然是一本爱情小说,但书中有着浓郁的理性色彩,据说读起来相当乏味,但萨达姆长子乌代掌管的《巴比伦报》却给予它高度评价,说它是描述战争的“伟大的艺术作品”。(宗合)

  作者:宗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