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法院裁定隔离墙违法 以称不会听从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56 深圳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国际法院(亦称“海牙国际法庭”)9日在荷兰海牙正式宣布,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因此应予以拆除。

  裁定书指出:“以色列有义务终止其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有义务终止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修建隔离墙的行为,同时拆除在上述地区已修建的隔离墙。”裁定书还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修建非法隔离墙。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虽然国际法院的裁定没有法律效力,但这一裁定有可能成为联合国今后采取行动的基础。据报道,巴勒斯坦方面对这一裁定表示欢迎,而以色列方面表示将不予理睬,并认为国际法院无权对此进行裁定。

  以色列司法部长拉皮德9日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会遵循本国最高法院关于隔离墙问题的裁决,如重新修正耶路撒冷附近大约30公里长的隔离墙的走向,但不会按照国际法庭的裁决行事。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佩莱德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海牙国际法庭“在处理巴以冲突问题上没有权威”。

  以色列修建的隔离墙长约640公里,主要修建在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的土地上。巴勒斯坦方面认为,修建这一包括水泥墙、围栏和坑壕在内的隔离墙侵占了他们的土地,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联合国大会去年12月根据巴勒斯坦方面的请求,要求国际法院对这一事件作出裁定。国际法院今年2月就此举行了3天的听证。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