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狐狸”今日解甲归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5 都市快报

  现年51岁的CIA局长特内特有着一副年轻的外表和一个与他的职务很相称的外号———“老狐狸”,然而足智多谋的他却没能保住自己的位置,成了政府集体失误的牺牲品,并于11日离职。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指出,特内特的辞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美国目前正处在大选年,特内特的辞职更像是为布什尽了一份义务。前CIA局长特纳就指出:“必须有人接受失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败,我想,他(特内特)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意识到他必须做些什么。”

  “9·11”事件击碎了美国人的自信,也击碎了CIA神话。特内特的声誉第一次受到了严重影响。2003年3月,美国发动对伊战争。很多报道称,正是特内特让布什深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行武器,并最终导致伊拉克战争的爆发。去年2月,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前往联合国向世界展示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证据时,特内特就为他所说的一切提供支持。

  面对越来越多的批评声,特内特于今年6月做出了辞职决定。虽然有议员指出,特内特是做了布什政府的替罪羊,但特内特本人却坚持称他的离开纯属个人原因,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陪伴在家人身边。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