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针对严厉批评 布什要改革情报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01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进行竞选活动时表示,美情报机构在进行改革时应加强人工搜集情报工作,更好地利用先进技术,各情报部门之间应该更好地进行协调沟通。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发布调查报告,对美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前夸大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提出严厉批评。报告说,美关于伊拥有生化武器并正在积极发展核武器的说法是错误的,是建立在错误或夸大中央情报局情报分析的基础之上的。报告认为,情报分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析人员得出那样的结论是错误的“集体思想”在作怪。不过报告未涉及布什政府是否进一步扭曲了那些情报以对伊动武的问题。

  布什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还没有看过这份报告,但认为该报告很重要,很有用。布什认为,直接接触敌人是了解敌人正在思考什么的最好办法,这就必须尽可能地加强人工搜集情报的工作。

  布什承认美国仍未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再次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解,称萨达姆“有意也有能力”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推翻萨达姆政权使美国更安全,世界也变得更好。

  美中央情报局副局长麦克洛克林当天就参议院发表报告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认美情报部门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有缺点,但认为夸大这些缺点并由此推断中情局存在大范围的问题是错误的。他说,中情局早在参议院的报告发表之前就认识到了这些缺点,并已采取措施使类似的问题不再发生。

  欣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