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如期使用健康油,麦当劳遭美脱口秀主持人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美国旧金山一名电台脱口秀主持人以麦当劳公司未能按照承诺改用健康的、低脂肪酸的食用油为由,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据路透社9日报道,这名脱口秀主持人名叫凯塞琳·费特克,于8日向旧金山地方法庭提交了这份诉讼书,目前她和律师正在寻求发起集体诉讼。起诉书指责麦当劳公司未使用低脂肪酸含量的食用油,认为必须以一种有效的方式公开揭露这一问题。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值得注意的是,费特克的代理律师是斯蒂芬·约瑟夫,此人不久前还对美国著名的卡夫食品公司(Kraft)提起诉讼,要求该公司在加州停止向儿童出售奥利奥饼干,因为这种饼干的脂肪酸含量偏高。脂肪酸会引起对人体有害的胆固醇含量上升,并引发动脉硬化。

  麦当劳公司女发言人莉莎·霍华德说,公司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份诉讼书的复印本。不过,尽管比预计的要慢,麦当劳食用油转换计划目前仍在进行。她说:“我们曾在2003年2月公开发表声明,转换食用油计划将会比预计的要慢一些。”

  2002年9月份,麦当劳公司宣布,将在其油渣食品中逐渐改用低脂肪酸食用油。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降低了麦辣鸡和其他一些鸡肉产品的脂肪酸含量。(来源:国际在线/程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