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新总理重任在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12 解放日报

  以奥贝德为总理的埃及内阁9日向总统穆巴拉克递交辞呈,52岁的前政府电信和新闻国务部长纳齐夫随即受命组阁。纳齐夫因此成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执政23年以来任命的最年轻的总理。埃及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措表明埃及领导人希望通过改革和启用年轻干部,为满负重荷的国民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9日出版的埃及官方报纸《金字塔报》报道,在纳齐夫未来两天内组建的新政府中预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计将出现大约14张新面孔,原奥贝德内阁32名部长中近一半的人将被替换。报纸评论认为,这一变化将有助于埃及经济跨越至“技术和信息时代”。

  前内阁成员大多长期任职,年龄偏大,亟待补充新鲜血液。埃及民众对经济发展迟缓、社会上的贪污腐败和官僚主义现象深为不满,各界人士普遍希望由较为年轻的领导人来管理国家,以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潮流,为改革进程注入新的活力。

  埃及媒体认为,一方面,纳齐夫执掌内阁事务体现了埃及领导人提倡的干部年轻化的改革思路;另一方面,纳齐夫出任新总理表明埃及领导人准备大幅度调整国民经济政策,改革国家传统支柱性产业,大力发展方兴未艾的信息产业。

  长期以来,埃及经济一直发展迟缓。埃及外汇收入主要来源于石油业、旅游业、苏伊士运河收入以及侨汇。由于缺乏大型基础工业,埃及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易受外部因素影响。近年来,东南亚金融危机、巴以冲突、“9·11”恐怖袭击事件和伊拉克战争使埃及经济遭受重创。

  按照官方公布的数字,自从2003年初实行自由汇率政策后,埃镑贬值超过50%,引发物价飞涨。同时,财政赤字也不断扩大,人口增长依然较快,失业率上升至10%,埃及百姓对此颇有怨言,改组政府和调整经济政策势在必行。因此,埃及媒体认为,新总理的出现成了新经济类型取代旧经济发展模式的风向标。

  埃及媒体认为,新总理的人选是这次埃及政府重组的焦点和重心,纳齐夫虽然欠缺经济专业知识和行政管理经验,但他办事雷厉风行,注重效率,不带官僚习气,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因此,埃及人民对纳齐夫出任总理后在打击腐败和官僚主义以及发展经济等方面寄予厚望。(新华社开罗7月9日电)新华社记者王昊辛俭强刘云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