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黑市美国也有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9日说,全球各地有20多家公司非法向一些国家出售敏感核技术,其中包括美国公司。

  巴拉迪没有指出这些公司具体位于哪些国家,只是说它们分布在“20多个国家中,有一些在北美洲”。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在谈到核黑市问题时,他说:“从我们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它曾完全处于他(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的监管之下。”

  不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尚未发现核黑市与恐怖分子有任何联系。

  一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密切的外交官指出,这20多家公司中,至少有一家在美国。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对美国公司是否卷入卡迪尔汗主导的核黑市网络进行为期5个月的调查之后获得的发现。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没有对此进行详细说明。他表示,目前调查工作还没有结束,而对这个美国公司的调查为揭开核黑市内幕提供了新线索。

  这名外交官还说,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因为涉嫌通过核黑市购买核技术目前正受到调查,“但现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