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钟表被假货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59 新晚报

  余 东

  瑞士钟表名满天下,劳力士、欧米茄、天梭、雷达等品牌更为国人熟悉。戴过瑞士手表的人都知道,瑞士手表连续用上几十年是很平常的事,有些人一戴就是一辈子。但你可曾想过,你买到的瑞士手表或许是块赝品?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假表越来越能乱真

  瑞士钟表业联合会日前发布2003年行业报告称,尽管打假的力度不断加强,但每年仍有数百万计的假冒瑞士手表如潮水般涌向世界各地,60多个品牌的赝品货每年给瑞士钟表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8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56瑞士法郎),这一数字约占去年瑞士钟表出口总额的8%。

  以前,被冒牌货困扰的瑞士表多为名气大、身价高的顶级豪华手表,如劳力士、欧米茄、卡地亚等品牌,现在,假表的品牌则是“全面开花”。除了上述的高档手表外,中档的天梭、雷达和中低档的斯沃琪、梅花等品牌的手表被假冒的现象也非常严重,有些品牌手表的假冒货数量甚至比正牌的要多好几倍。假表仿制工艺也在提高,真假表从外形上看很难分辨。

  造假表的地方越来越多

  目前,冒牌瑞士手表的造假窝点和销售网点都在迅速扩大。制假瑞士表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地中海地区,现在已经扩大到了中西欧甚至美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近两年就冒出多家专门制造假瑞士表的工厂。在欧洲,假瑞士表贩卖中心原本集中于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如今已蔓延到中东欧地区,甚至出现在英国和奥地利。

  假表销到瑞士

  据某专业杂志估计,在俄罗斯销售的瑞士手表中可能高达80%的都是赝品。假冒瑞士手表还销到了瑞士。在瑞士边境线上,平均每隔5天就能抓获一个假表走私贩子。假货横行使瑞士手表的信誉大跌,使整个瑞士钟表业面临巨大冲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