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希望与科威特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科威特7月10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媒体10日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日前表示,伊拉克希望与科威特全面恢复外交关系,以解决两国间存在的所有问题,消除科威特人民对新伊拉克的恐惧与担忧。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兹巴里在接受阿拉伯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希望解决的问题包括与科威特的边界、主权与独立问题,科威特战俘与失踪人员以及科威特被掠财产等问题。他说:“我们准备在所有这些问题上与科威特达成协议。”

  在谈到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即将对科威特等阿拉伯国家以及西欧国家的访问时,兹巴里说,这次访问对实现了权力移交和完成组阁的伊拉克新政府来说意义重大,证明它能够独立地与周边国家和本地区的阿拉伯国家以及世界各国交往。

  6月28日,驻伊联军当局正式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科威特政府立即宣布恢复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并表示将尽快任命驻伊大使。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充分表明科威特政府支持伊拉克新政权,同时希望其他因伊前政权的原因而与伊拉克断交的国家效仿科威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新的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