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外长说缅优先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仰光7月10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联邦政府总理钦纽访华前夕,缅甸外长吴温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缅甸愿与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关系,而与包括中国在内的邻国发展友好关系是缅甸外交的优先目标。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吴温昂说,缅中两国有2000多公里的边界线,自古以来就友好相处,一贯相互理解、同情和帮助。他说:“我们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总是与我们站在一起,中国是缅甸的真正朋友。”

  吴温昂说,缅甸非常重视钦纽总理即将对中国的访问。钦纽总理访华期间将与中方讨论如何提升缅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他强调,缅中可以进行的经贸合作领域很多,潜力巨大。

  他还称赞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并为之感到高兴。他说:“邓小平高瞻远瞩,使中国获得世人尊敬的地位。”

  吴温昂说,为了维护民族利益,缅甸奉行独立、积极的外交政策。他说:“缅甸外交政策的重点是5个邻国,包括孟加拉国、印度、中国、老挝和泰国。”他说,缅甸是东盟成员,所以要积极维护东盟利益,也将更加积极推动东盟+3(中、日、韩)的关系。

  吴温昂强调说,缅甸不把任何国家视为敌人,愿意同包括西方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关系。“我们有责任为人类都能发展而和平相处,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缅甸联邦政府总理钦纽将于7月11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