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国际社会提高妇女地位保障妇女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联合国7月1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就“世界人口日”发表文告,呼吁各国政府继续努力落实1994年在开罗举行的第三次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通过的《行动纲领》,提高妇女地位,保障妇女权益。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安南在文告中说,今年的“世界人口日”,恰逢开罗《行动纲领》通过10周年,为国际社会审视《纲领》的落实情况提供了机会。在开罗会议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人口问题不解决,发展政策就不可能成功;关爱妇女、促进性别平等是人口与发展政策的基石。

  他说,在过去的10年中,各国政府一直按照《行动纲领》的精神,解决人口增长和流动问题,普及教育和生殖健康服务,促进妇女参与社会活动。各国的努力取得了不少成绩:人均寿命显著提高,死亡率下降,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但是,世界上还有太多的人未能从中获益。各国政府还应加大执行《行动纲领》的力度,尤其是在保护妇女权益和增加教育及生殖健康的投资等方面。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突破50亿。为促使国际社会关注人口问题,联合国人口基金于1990年决定自当年起将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纪念人口与发展大会行动纲领10周年——遵守承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