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再次为美国入侵伊拉克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据白宫发布的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再次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和推翻萨达姆政权辩解。

  布什说:“虽然我们没有发现伊拉克的武器储备,但是我相信我们进入伊拉克是正确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的。因为我们这样做了,今天的美国才比较安全。”他说,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在被推翻之前,不仅对本国人民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有可能将这些武器提供给恐怖分子从而威胁世界安全。

  在布什发表上述讲话前,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发表一份报告,批评国内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前夸大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向高层决策者提供了不准确的结论。

  谈到国际反恐问题时,布什告诫美国民众必须永远记取“9·11”恐怖袭击的教训。他说,目前美国仍然面临严重威胁。“‘基地’组织只是受到创伤,并没有被摧毁”。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当前面临的任务是继续追杀当地以及来自境外的恐怖分子。

  布什强调,美国必须在阿富汗、伊拉克以及世界范围内打击恐怖分子,这样才可能使美国免遭恐怖分子的袭击。他说,为了和平与安全事业,美国将继续巩固与盟国的合作,但“永远也不会把美国安全的决定权交给别国的领导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