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内阁集体辞职,前电信部长临危受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以总理奥贝德为首的埃及内阁当地时间7月9日晚宣布集体辞职后,刚刚手术回国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随即委任曾在原内阁中担任电信和新闻国务部长的艾哈迈德·纳齐夫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并在48小时内组阁。纳齐夫将成为自1981年穆巴拉克担任埃及总统以来的第七任总理。综合外电消息,奥贝德内阁集体辞职旨在为新政府贯彻和执行穆巴拉克总统制定的政治和经济改革新政策铺平道路。近年来,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埃及经济长期陷入困境,埃镑大幅贬值导致物价上涨严重,失业率持续上升,人民生活水平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显著下降,奥贝德内阁因此经常成为媒体和民众的抨击对象。纳齐夫此时出任总理可谓是临危受命,重任在肩。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埃及便开始酝酿新一届内阁的改组工作,但在即将实施改组方案的关键时刻,穆巴拉克总统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病情加重前往德国著名的腰椎病治疗机构慕尼黑矫正中心接受治疗。上月26日,穆巴拉克手术成功。7月7日,穆巴拉克回国并随即开始实施内阁改组计划。

  9日,穆巴拉克在家中接见了新总理纳齐夫,就改组内阁问题向他面授机宜,同时,也对奥贝德内阁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据《金字塔报》报道,纳齐夫将在未来48小时内组建新政府,但国防、外交、内政和司法部长将由穆巴拉克总统直接任命。原内阁中超过半数的部长将离任,以便为新政府注入“年轻、新鲜的血液”。新政府最晚于下周二(7月13日)之前向穆巴拉克总统宣誓就职。

  今年52岁的纳齐夫比奥贝德年轻整整20岁,是奥贝德内阁中年纪最轻的阁员。1973年毕业于开罗大学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1976年,纳齐夫获开罗大学电力工程硕士学位,随后远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留学,并于1983年获得该大学电脑工程博士学位。

  埃及媒体称,纳齐夫办事雷厉风行,注重效率,不带官僚习气,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主张对外开放。1999年,纳齐夫首次进入内阁,出任电信和新闻国务部长,随后改任通讯部长,负责埃及的信息化建设。在此期间,埃及电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取消上网费等优惠措施,从而使埃及的信息产业迅速发展,网民人数从4年前的30万猛增至目前的100万。另外,纳齐夫还主张积极推进埃及政府部门的信息化改造工程,主张提高政府的服务意识,向公众提供更加简便、高效的服务体系。

  纳齐夫的上任受到了埃及商界的欢迎,一位业内人士在得知纳齐夫出任总理的消息后表示,这是非常积极的变化,因为纳齐夫更加年轻,对新技术和商业规则更为了解。但也有观察家指出,纳齐夫虽有在一些公司中短暂任职的经历,但缺乏经济和商业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更有人担心,技术型总理的上台会导致埃及国家政策上的一些改变。(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