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若抵抗艾滋病不力 亚洲经济成就将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1: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凤凰卫视7月11日消息第十五世界艾滋病大会当地时间今晚十九点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大家齐参与」。来自一百六十个国家的领导人、科学家、社会活动家以及艾滋病患者,共计一万五千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安南警告亚洲各国领导人说,如果他们不努力对抗爱滋病,这种致命疫症将严重打击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亚洲地区的经济。

  安南向来自亚洲各地的卫生部长和资深政治人物直言:如果他们未能处理爱滋病疫情,他们将因此而付出代价,他们在近年来得到的经济成就将出现逆转。

  安南说,在亚洲,爱滋病和引起这种疾病的HIV爱滋病病毒疫情到了一个转捩点,如何处理这一挑战将影响到亚洲地区的未来。

  他说,在过去几十年,对比世界其他地区,越来越多亚太地区的人脱贫。不过,这些成就将会消失。

  这是世界艾滋病大会首次在东南亚国家召开,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亚泰国家第二次艾滋病部长级论坛上发言。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非政府组织成员近百名,为历届大会之最。

  亚洲的爱滋病疫情远比非洲次撒哈拉为低,但是在人口众多的中国和印度,这意味即使是较低的感染率,但实际受到感染的人数还是非常高的。专家警告说,这些国家除非更努力地防止爱滋病蔓延,否则所出现的疫情将比次撒哈拉严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